Wednesday 19 September 2012

柠檬酸梅杏鲍菇



看连续剧时那男主角在吃金黄色汁的炸鸡~ 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(¯﹃¯),我也很想吃啊~决定煮炸柠檬鸡~今早就叫爱人帮我去巴刹买鸡肉^^关了电话妈妈就走来跟我谈天~说到动物也很可怜~有谁想这么痛苦死去~若去住在猪蓼旁就会听到它们的凄惨声~~~~~~哦~~哦~~听了这些道理~如果还是要买鸡肉的话是不是很没良心啊??唉~~~就赶快打给爱人~ 叫他别买了~呵呵~就买杏鲍菇吧~口感可以代替鸡肉哦 ^-^

柠檬酸梅杏鲍菇食谱~

材料:
杏鲍菇 - 1包
炸鸡粉 - 1小盒

腌料:
蛋白 egg white - 1粒
柠檬汁 lemon juice - 2汤匙
蘑菇粉(代替味精) - 半小匙
盐 salt - 半小匙
糖 sugar - 半小匙

酱汁:
酸梅酱 plum sauce - 4汤匙
柠檬汁 lemon juice - 2汤匙
糖 sugar - 半小匙 或 适量
水 water - 8汤匙

做法:
1. 杏鲍菇洗净切块放进盆里,加入所有腌料,搅拌混合均匀,待放15分钟
2. 把腌制好的菇捻干,让腌制的汁滴回盆子里,菇沾上炸料鸡粉,压一压,让菇均匀的沾上粉
3. 把装有腌料的盆子加满水,把沾好粉的菇浸一浸腌制水,拿起(不要洗掉粉,浸一浸就好)
4. 再把浸好腌制水的菇沾上炸鸡粉,压一压,让菇均匀的沾上满满的粉,粘均匀了就立即拿去热油炸,开大火,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,开大火,再把菇入锅炸,炸两次的意思,30秒左右,捞起待放,炸两次会比较耐脆哦!
5. 锅内倒入酸梅酱,柠檬汁,糖,水,试味调味,淋在炸好的炸杏鲍菇上,即可享用





配粥好好吃哦^^我也忍不住偷吃了3块耶!家人吃了都说赞!爸爸到现在都还不懂这是菇呢~哇咔咔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