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

Birthday cake~ Chocolate Mousse cake



这是做给自己的生日蛋糕~生日一定要和妈妈一起庆祝~因为是妈妈的受难日嘛^^24年前~妈妈在怀我的时候~出水痘又发生车祸~医生要我妈堕掉胎中的我~否则生出来的将是残废或弱智的婴儿~但我妈毫不犹豫的~坚决不堕胎!告诉自己即使我出生后变得像医生说的一样~她都会无微不至地抚养我长大!真的很感谢妈妈当初的决定~才有今天的我!一定要做乖乖女啦 ^-^♥刚好星期日,下午1点就放工了~妈妈要我陪她做包~呼~~我的蛋糕又要延迟了~要做什么蛋糕呢?毫无头绪~~~~傍晚才决定要做巧克力慕丝蛋糕!不做fudge了~哈哈!很多材料都家里都有,开工咯!^^

Chocolate mousse cake食谱~
份量:9寸模型盘

材料 - (蛋糕体 chocolate moist cake)
面粉 cake flour - 1杯
糖 sugar - 半杯
无糖可可粉 cocoa powder - 半杯
苏打粉 baking soda - 1小匙
泡打粉 baking powder - 半小匙
鸡蛋 egg - 1粒
盐 salt - 半小匙
全脂奶油 full cream milk - 半杯
沙拉油 oil - 半杯
热水 hot water- 半杯

白油 shortening - 适量
面粉 flour - 适量

做法:
1. 烤箱预热150c 10分钟
2. 除了热水,把全部材料倒进盆里(粉类要过筛),用打蛋器以低速搅拌均匀,再开高速搅拌均匀,加热水,搅拌均匀
3. 模型盘底和边缘涂上白油,用黄油也可以,撒入面粉,敷均匀,把蛋糊倒入,轻拍盘底,让气泡浮起
4. 把烤盘放入烤箱,150c烤大约40分钟




若只是要做chocolate moist cake来吃~那糖的份量就可以增加~这蛋糕不甜~因为我做的慕丝比较甜哦!
接下来做巧克力慕丝~ ^^

chocolate mousse食谱

材料 -
蛋黄 egg yolk - 3个
全蛋 egg - 1个
细砂糖 granulated sugar - 50g
凝胶粉 gelatin - 10g
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- 300g
淡奶油 whipping cream - 300g
甜酒/兰酶酒 - RUM 30g

做法:
1. 把蛋黄,全蛋,细砂糖放进盆里,用打蛋器打至乳白色,再以隔水加热方式,搅拌蛋黄(杀菌作用) 要不停搅拌,不然就变蒸蛋了,拿起待放,降温
2. 凝胶粉加入适量冷水混合均匀,以隔水加热方式,让粉融化,拿起,待放
3. 以隔水加热方式搅拌巧克力块,搅拌至融化,加入酒,搅拌均匀,若在这时巧克力开始凝固,可以加适量水,搅拌均匀,拿起,待放,降温
4. 盆里放入从冰箱取出的淡奶油,用打蛋器旋转拌打不到10秒,淡奶油彭起有一点纹路了就停止搅拌,既是6分发
5. 把打发的淡奶油加入已降温至36度的巧克力糊内,轻轻搅拌均匀,加入蛋糊,轻轻搅拌均匀,最后加入凝胶糊,轻轻搅拌均匀,即可




把巧克力蛋糕切成2片或3片,自己喜欢^^
把分切好的蛋糕片边缘切小一点,放在模型盘里,加入幕丝,放进冰箱5分钟,取出,再放一片蛋糕,再加入幕丝,放入箱5分钟,重复步骤至放完为止(期间要不时稍微搅拌盆里所剩的幕丝糊,避免硬化)

现在煮巧克力糖浆~糖浆可以买corn syrup(玉米糖浆),它是 High-fructose corn syrup ,摄取多了只会残留腹部~我还是买golden syrup好了~没玉米糖浆那么甜~但制出来得成品也大同小异啦^^

chocolate plastic食谱~

材料 -
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- 500g
golden syrup - 200ml

做法:
1. 巧克力切块,放入盆里,以隔水加热方式搅拌巧克力块,搅拌至融化,拿起
2. 温度降至60度左右时加入golden syrup,搅拌均匀,慢慢的你会感觉到很吃力,那是正常的,继续搅拌至巧克力糊会把粘在盆边的巧克力一同拉走,就可以把它倒在保鲜纸上,封密,不要遗留空气,温了就放入冰箱,或冷室内6个小时,最好隔夜
3. 要用时先把巧克力取出,放温半个至1个小时,不然巧克力硬硬的
4. 把巧克力团碾平,取出适量份量,做自己喜欢的模型^^
*手是温的,制作模型时巧克力会被手温融化,所以最好在冷气室内制作模型
**当发现巧克力比较软了,请不要不舍得暂停,应立即把做一半的模型放进冰箱或冷气下,待稍微硬化了在续工
***完成了模型就放入冰箱冷藏,巧克力团用不完的可以收进冰箱,或较冷室内储存,可以耐蛮久的哦!
****在碾巧克力团时可以撒上少许巧克力粉,避免粘粘^^
有了VIDEO步骤就更容易明白了:D 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48SIvhYH8o&feature=related
 




慕丝蛋糕冷藏后取出撒上可可粉,边缘沾上巧克力粒,摆上玫瑰花~美美哦~妈妈早上看见我就给我一个抱抱^^嘻嘻~我还没冲凉叻 =___=" 给她过目一下冰箱里的蛋糕~她说蛋糕好美哦!哈哈哈!谢谢谢谢^^ 爱人唱了英文,粤语,华语,马来亚语的生日歌给我听~还repeat唱了好多次~哈哈!该停了啦~~~ xD 收到了收到了 ~~~~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