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September 2012

槟城炒粿条 Penang Fried Kuey Teow



最喜欢到外打包时看着auntie煮炒的~就是喜欢看!^^看auntie炒粿条时放的调味料有一个褐色水水的~不知道是什么?就是这个味道吃起来很美味的~上次上网搜索~ 原来是"味露"哈哈哈!煮炒时加了味露就很美味了哦!上次买了1小罐,今天可以用咯^^晚餐就来盘炒粿条吧!

槟城炒粿条食谱~
份量:1个

材料:
粿条 (粗) - 适量 (拉松,避免粘在一起)
蒜末 - 1瓣
鲜虾 - 10只 (剥壳留尾巴)
鱼片 - 适量
腊肠 - 适量 (不要也可以)
xiham - 适量 (不要也可以) 我买到臭xiham~所以丢掉了(T__T)
鸡蛋 - 1粒
芽菜 - 1抓
韭菜 - 1小颗 (切1寸长)

辣椒酱 - 1汤匙 (不要也可以)
蘑菇粉 (代替味精) - 半小匙
胡椒粉 - 适量

调味汁:
味露 - 1汤匙 (在超级市场调味料部门可以找到)
生抽 - 2汤匙
老抽 - 1小匙
糖 - 1小匙

做法:
1. 锅内入油,小火爆香蒜末,加入虾,鱼片炒香,开大火,放入粿条,加蘑菇粉/味精,辣椒酱,芽菜,翻炒
2. 中间翻开一个洞,打颗鸡蛋,用铲弄散蛋黄,把周围粿条和料盖住它,数秒后,加入调味汁,xiham,翻炒
3. 撒入芽菜,韭菜,胡椒粉,翻炒,拿起盛盘即可享用




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,所以所有材料应该要先准备好,调味汁先调在碗内, 不然肯定手忙脚乱的~ 为了家人,我坚持不放猪油,炒出来也可以很好吃哦!我准备好一份一份的~爸爸要吃了才炒爸爸的~妈妈的就没放肉~哥哥和爱人的比较大盘哦^^大家吃了都说很好吃~yeah~^^好开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